跳到主要內容區

研究所簡介

  1. 為培育企業所需之財金人員,達成本所發展目標,本所在課程規劃教學強調理論應用與實務操作演練,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與分析的能力,並強化其溝通、協調與表達的技能,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專業化、實用化及資訊化能力之優秀人才。
  1. 研究所碩士班教育目標為「培養具金融服務及跨域整合專業之中階與高階專業人才」。
  1. 研究所碩士班之核心能力

                  核心能力

  1. 研究所課程之安排有共同必修及專業選修等課程。本系所研究所課程設計原則:(1)財金所欲培育目標、(2)考慮課程的核心能力、(3)財金所畢業後未來發展之方向。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學分總數36學分,其中共同必修 24學分(含碩士論文兩學期6學分),專業選修至少 12學分,實務選修至少選修3學分。在培養學生具有國際觀與重視職場倫理之目標下,寄望成為具金融服務及跨域整合專業之中階與高階專業人才。
  1. 碩士班研究生修畢規定學分,須與指導教授在國內外學術機構或團體所舉辦具有審查制度之學術研討會、期刊至少發表論文一篇或或考取財金領域相關證照或執行經費六萬元以上之產學合作計畫,始得提出學位考試之申請。